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梅州市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8月5日,致公党梅州市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特邀市政协委员、律师杨辉作专题讲座市委会副主委刘蓉蓉、罗向明,各基层支部主委、副主委及骨干党员二十多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现场

杨辉律师从民法典的出台背景、时代意义、核心要义、创新之处等方面作全面系统辅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依次阐述了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各编的亮点、内涵,并重点针对与人们日常联系密切的内容进行深入解读。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党员们就生活中常见的容易引起法律纠纷的问题向杨辉律师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参会同志深感收益匪浅,进一步明白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增强了法治思维、法治意识。会议要求,各基层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动广大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读懂、读透民法典,做好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切实推动民法典的实施。

 

(供稿:梅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