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答复致公党市委会集体提案并开展相关调研

9月2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上门答复致公党广州市委会集体提案《建议应对突发疫情等应急灾难事件,做好避难场所用地储备及基础建设》(2020年第1048号)。市应急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李汉超,综合减灾和物资保障处负责同志,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秘书长魏复联、参工处处长张卓翔等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市应急管理局牵头成立了提案办理工作小组,制定办理工作方案,组织、督促相关部门开展座谈、实地调研等工作,有针对性的研究解决提案提出的问题。市应急管理局对应急避护场所基本信息开展了摸查和统计,对应急避护场所管理进行了规范,继续协调推进应急避护场所建设,起草《广州市应急避护场所管理办法》,对社会化投资模式建设避护场所提出了建议。市卫健委完成了应急方舱医院建设预案。

岳朝阳对应急管理局的认真办理表示感谢,并就相关数据更新、加强部门协同、完善指挥机制等提出了参考建议。

9月9日,为进一步推动第1048号提案办理工作,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到花都区调研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处室、花都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致公党市委会秘书长魏复联、参工处处长张卓翔应邀参加调研。

调研组现场查看花都广场应急避护设施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花都广场、花港社区的应急避护场所、基础设施配套、标识情况,并了解了物资储备情况、避护场所维护保养思路。

 

供稿:广州市委会 崔三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