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中山市委会参加南区提案办理活动

考察侨房情况

近日,中山市南区街道办事处牵头开展提案办理活动,就致公党中山市委会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的提案《关于着力侨房活化工作,打造南区文化名片的建议》(第124010号)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答复座谈会。提案主办单位南区办事处主任谢军杰、南区党工委副书记钟咏,提案会办单位市委统战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提案人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庾江碧、致公党员欧阳洁、黄丽雯等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实地考察了北台燕河居、曹边侨苑和曹边学校等南区具有代表性的侨房,并在曹边学校召开提案答复座谈会。会上,谢军杰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对提案提出的建议一一对应进行答复。钟咏表示,南区将以侨房活化工作为主攻方向,着力做好侨房的保护与活化,重视打造南区文化名片。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统战部与会代表就答复作了补充意见和建议。

庾江碧代表市委会感谢主办和会办单位对提案的重视,对答复表示满意。就侨房活化提出补充意见,建议中山市整合行政资源,梳整工作机制,同时调动民间力量,共同加强侨房保育与活化的专业化、规范化、规模化,加快对南区急需修复的侨房,特别是市级不可移动文物和历史建筑的普查和进一步保护工作的落实。推进侨房活化,打造南区文化名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