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暨南大学文学院教授黄汉平当选为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副会长

11月8日至9日,“世界华文文学的诠释视野”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20世纪海内外中文文学学科、世界华文文学研究中心主办。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五十余位学者,就“世界华文文学的思想视野”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中国社科院文学所副所长丁国旗大会致辞。他认为,本次会议意味着一个新的研究视野,一种对民族文化认同的深深体察与浓重的文化情怀,突出彰显和肯认了中华民族同根同祖的家园意识。

暨南大学基层委副主委黄汉平探讨了“百年海外华文文学与学术史”的全球史观与学科愿景,指出“百年海外华文文学与学术史”是一个时间概念的表达方式,文学与学术是人们的活动史,是在一定的历史背景、文化场域中创造精神产品的历史,同样要置于“时间-空间”的框架内进行观察和考量。

近日,暨南大学文学院教授黄汉平当选为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副会长

 

(供稿:暨南大学基层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