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广西区委召开推进法治中国进程理论研讨会

   

   

致公党广西区委推进法治中国进程理论研讨会现场。(梁仁光 摄)

    521日,致公党广西区委在钦州市召开推进法治中国进程理论研讨会,全区法律界致公党员、致公党各市委会负责人、全区各级机关干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致公党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卢保江出席研讨会并讲话,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柳州市委会主委向宇出席会议。 

  研讨会由致公党广西区委副巡视员、秘书长陈金国主持。 

  研讨会在平等、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来自全区各级组织中与会的17名法律界致公党员纷纷作了口头发言,围绕如何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会通过的《决定》精神、改善依法治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化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实施、如何提高政府公信力等专题发表了真知灼见,从专业的角度就如何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推进法治中国进程中的作用提出了较多的建设性意见。 

  卢保江在发表讲话时指出,研讨会所取得的成果出乎意料,充分证明与会的法律界党员对推进法治中国进程有着深度地理论思考,思考的成果为致公党广西区委今后在推进法治中国进程中民发挥积极作用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依据。 

  卢保江就如何发挥全区致公党组织在广西法治建设中的作用谈了意见,他说,构建一个宪法至上、依法办事的社会需要执政党、参政党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在推进法治中国的进程中,民主党派主要的是在监督方面发挥独特的作用。民主党派对法治进行监督,有利于加强和巩固执政党的领导,有利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法治建设,有利于促进和谐,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信心。卢保江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民主党派对立法、司法和行政的监督,应该要加强民主监督制度建设,完善监督立法,加强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机制建设。要加强民主党派自身监督能力建设,在思想作风、理论素养、工作经验等方面达到一定的水平。要加强民主党派成员骨干的培训选拔,创造各种平台,以便使更多的中青年民主党派成员骨干有施展才华的机会。 

  此次研讨会是致公党广西区委继续深化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而举行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2015年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集中全区法律界党员的智慧,为推进法治中国进程做出贡献,进一步拓宽参政议政的成效。同时,通过让各级机关干部的参与,进一步强化他们的理论把握能力和思想素质。 

  研讨会得到了全区各级组织的重视支持,共收到研讨文章22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