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广西贵港市委会开展关于“电商助推扶贫攻坚工作情况”的调研

                   

  精准扶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113日,在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调研扶贫工作时,发出的号召。同年12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是从理论依据、制度设计、政策措施指导下一阶段扶贫开发的纲领性文件,是根据国情作出的破解“贫困”问题的战略决策和实践。“精准扶贫”概念的提出和施行契合时代发展的需要,充分彰显了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

  2016224-28日,自治区组织召开了全区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培训会,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春节后的第一个全区性会议。短短四个月时间,自治区连续对扶贫工作进行了三次专题部署和集中培训,频度之密、规格之高、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充分说明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

  2016228下午,市委书记李新元在全市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立下愚公之志,更加明确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精准的办法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新阶段扶贫开发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如期实现精准脱贫,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确保我市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应该是新阶段扶贫开发其中一个重要抓手,所以我们致公党贵港市委会成立专题调研组2016725日起至729开展关于《电商助推扶贫攻坚工作情况的调研》的调研活动。

  调研组以座谈、收集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市、三区两县市有关部门进行调研。

  这次调研得到中共市委统战部、三区两县市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为调研取得预期效果奠定了基础;得到市直、三区两县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使调研组获得了大量的一手资料。

  目前正着手撰写调研报告,完成后报告呈交中共贵港市委作决策参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