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召开第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黄格胜做常委会2016年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20161123-24日,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十二届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宁市召开。

  23日下午,会议正式开幕。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席、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黄格胜做常委会2016年工作报告。

  黄格胜所做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分为“2016年工作回顾”和“2017年工作要点”两部分。

  在回顾2016年工作时,黄格胜说,一年来,在致公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为履职重点,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在提出2017年工作要点时,黄格胜强调,要按照致公党中央2017年的总体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广西“十三五”规划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做好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着力确保全区致公党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着重做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引领,准确把握党员思想动态,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

  黄格胜指出,要发挥我们党派的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增强履职能力建设,配合广西的“十三五”实施相关的重大课题为参政议政的重点实践内容,突出改革主线,切实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实现参政议政工作上新台阶。

  黄格胜强调,要在自治区党委和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有序规范开展区委会换届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讲团结,营造风清气正、严肃和谐的换届氛围,圆满实现政治交接。

  黄格胜表示,要坚持“侨”、“海”特色,密切与海外传统洪门侨团的联系,加强友好往来,为促进“侨海报国”做好牵线搭桥工作。支持、鼓励党员利用个人渠道开展海外联谊活动,为公共外交服务。继续做好做实定点扶贫村的脱贫巩固工作,继续做好扶贫助学、送医送药等社会服务活动,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要完善广西致公画院的运行机制,依托广西著名文化品牌“漓江画派”,发挥艺术人才荟萃的优势,努力创造艺术精品,为助推广西民族文化强区建设做出新贡献。

  黄格胜在报告即将结束时,向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号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致公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实现我区“两个建成”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致公党十五大的胜利召开。

  全体与会人员对黄格胜代表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地审议和热烈地分组讨论,认为工作报告对2016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内容翔实,提出的2017年工作要点紧扣新形势、重点突出、切合实际。

  2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后,大会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在闭幕大会上,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席、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黄格胜发表讲话。他指出,2017年将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一年,也是广西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致公党广西区委做好新时期新老交替、顺利实现政治交接的关键一年。作为参政党,我们要不忘初心,务必弘扬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加强自身建设,平稳实现政治交接;加强学习,锐意进取,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做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参谋,助力广西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广西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贡献力量。

  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部务委员吴振秋应邀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他对致公党广西区委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会议期间,常委会全体同志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有关文件,邀请了中共广西区委党校的专家为全体与会人员举行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