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桂林市委会在全区思想宣传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张翔副主委代表市委会作经验交流

  1031日,致公党广西区委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南宁举行。区委会副主委卢保江出席会议,致公党桂林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张翔、秘书长刘丽及机关宣传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宣传部部长李华强主持。

  会议总结了区委会2016年宣传工作亮点:为庆祝致公党广西区委成立60周年,区委会开展了征文、慰问老党员、编印区委简史、成立理论研究会等活动,召开了致公党广西区委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并在大会上表彰了一批在各方面建设取得优异成绩的基层组织;结合区委会职能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深化党员的思想认识,充分发动机关干部、党员的力量搞好宣传工作,形成大宣传、大教育的工作格局。2017年,区委会将宣传工作的重点放在学习贯彻致公党中央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相关会议精神上,要求各级组织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来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让宣传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市委会中心工作。

  张翔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在大会上发言,重点介绍了市委会自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注重以方案指导行动、以理论指导实践,在各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参政议政方面,市委会集体提案连续多年获市政协重点督办,社情民意得到自治区层面相关单位的采用,提交区委会的调研报告作为区政协大会发言,并得到自治区彭清华书记、蓝天立副主席平批示。在社会服务方面,市委会继续打造“同心·致福”品牌,开展了送医下乡、送教下乡、科技助农、书画义卖等多形式的社会服务和扶贫帮困工作。市委会围绕各年度的中心工作,开展了纪念致公党桂林市委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纪念致公党广西区委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并在2016年召开了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新老班子交接,为市委会未来五年的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由于各方面的突出成绩,近年来,市委会被选为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联系点,荣获致公党中央“扶贫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先后被致公党广西区委评为“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优秀集体”、“创先争优优秀集体”、“机关工作先进集体”、“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参政议政优秀集体”、“组织建设优秀集体”、“社会服务先进集体”等。

  卢保江副主委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宣传工作要突出致公党参政议政、涉侨涉海的特色,以年度中心工作为主线,树立标杆人物,引领全体党员紧紧围绕“讲好致公故事、夯实政治基础、探索履职规律”的工作目标,不断巩固全党的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和文化价值认同,深入研究新时期宣传思想理论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规律,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巩固“大宣传、大教育”工作格局、坚持自我教育和以领导班子及骨干党员思想建设为重点、坚持正面引导和以人为本、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宣传思想理论工作的舆论导向,努力开创致公党宣传思想理论工作新局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