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同心筑梦·情系桑梓”助力“南宁渠道”升级
  

   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卢保江副主委(左)在“同心筑梦·情系桑梓”2016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冬令营(南宁营)闭营仪式上向冬令营领队马来西亚拿督孔庆庶先生赠送纪念品

  1130126,由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致公党南宁市委会主办,广西华侨学校、致公党南宁市委会海外联谊委承办的“同心筑梦·情系桑梓”2016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冬令营(南宁营)活动在广西华侨学校成功举办。126,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副主委卢保江、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海光、致公党南宁市委会主委、南宁市侨联主席蒋晓筠等领导参加了活动闭营仪式。

  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副主委卢保江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此活动有助于华裔少年提高对民族文化的认知。他希望致公党南宁市委会等部门今后继续着眼未来,拓宽渠道,搭建平台,深耕“侨”“海”资源,继续促进广西与东盟各国的民间友好交流。

  为期8天的冬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设置了民族舞蹈、器乐、剑术、中华服饰礼仪、汉语体验等课程,还结合壮族村落等人文风土风貌的参观,使营员们加深了对绿城南宁壮乡文化的认识。

  同心筑梦·情系桑梓是致公党南宁市委会发挥“侨”“海”优势,为弘扬中华文化、团结海外华人华侨、加强中外友好、服务公共外交、助推“南宁渠道”升级而打造的海外联谊“同心”品牌系列主题活动。本次冬令营活动是致公党南宁市委会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落实体现。在致公党广西区委和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指导下,致公党南宁市委会进一步发挥“侨”、“海”优势,团结“侨”、“海”力量,积极引导“侨海报国”服务“一带一路”,打造同心筑梦·情系桑梓品牌活动以传播中华传统、扩大文化认同的形式,重点做好对东南亚各国侨资源的联谊对接工作,在推动实施南宁渠道升级中积极培育海外华人华侨成为南宁见闻的传播者、南宁发展的关注者、文化交流的促进者,为把广西建设成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枢纽、中华文化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省区贡献致公党一份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