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广西区委召开动员会,部署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

  

  动员会现场(梁仁光摄)

  

  卢保江发表讲话(梁仁光摄)

  201731日,致公党广西区委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

  致公党广西区委副巡视员、秘书长陈金国主持会议,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卢保江发表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政治共识,进一步夯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思想基础》的动员讲话。

  卢保江在讲话中指出,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是致公党中央旨在促进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一项重大部署。全区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教育活动,加强领导,按照区委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科学制定措施,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新工作方式和形式,拓宽活动平台,丰富活动内容,使广大党员乐于参加,便于参加。

  卢保江就如何搞好专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卢保江说,我们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全区各级组织要明白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是历史和现实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广大党员一定要加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深化对多党合作历史、统一战线历史的认识,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历史责任,继承老一辈的高尚风范和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前进,在各自的岗位上再立新功。

  卢保江强调,我们要明确目标,确保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取得新的实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是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措施。作为参政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牢把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这条主线,结合形势任务和工作实际,把专题教育活动贯穿于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地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卢保江表示,我们要强化措施,切实促进思想教育工作成果与各项工作实践成果的有效转化。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就是要促进其它各项工作的有机融合,相互策动,在活动中体现思想教育的成果,思想教育成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践成果。要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把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历史、致公党党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广西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加强宣讲阐释,使基层党员入脑入心;通过专题理论研究,发挥党员理论骨干的作用,取得一批重要的理论研究成果。要以开展区委会换届工作为抓手,做好政治交接教育,进一步推进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换届不仅是人事的新老交替,更是政治交接,要在人事更替中进一步巩固和增进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的优良传统作风。各级组织要积极营造有利于换届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党员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依法行使民主权利。要做好党员的思想动态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调研、问卷调查、走基层等形式,有针对性地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特别是在高校和科研机构任职的党员、新阶层和非公经济人士、青年党员,做好思想引导和答疑释惑工作。要充分发挥本党“侨、海”特色,开展好“中国梦·侨海情”宣讲工作。宣讲工作要围绕在本职工作中、社会活动中具有一定影响的党员人物或组织,宣传他们的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向榜样看齐。通过宣讲活动,让社会更好地认识中国致公党,认识中国致公党党员,提高中国致公党的影响。

  全区各级组织负责人、区委会和各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近100人出席了动员大会。会议印发了《致公党广西区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方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