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梧州市委会、梧州市侨联 联合开展“送医送法”下乡活动

 

 

 

  2017年3月16日,致公党梧州市委会、梧州市侨联组织部份致公党员、侨届委员中的医生、法律专家共11人一起到藤县岭景镇开展“送医送法”下乡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现场设点、现场解答等方式,开展义诊、法律咨询、发放药品等,帮助群众解决日常医、法等方面的需求。

  活动刚开始,赶集的村民纷纷簇拥上前,向来自市红会医院、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致公党员、侨联委员组成的医疗专家服务队咨询、寻求帮助。医疗专家们细地为群众义务诊断病情,提供治疗建议,并且认真解答村民提出的高血压、冠心病、颈肩腰腿痛、脑梗后偏瘫等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问题。当碰到一些疑难病症时,医务专家进行联合会诊,提出诊治方案,开出处方单。义诊活动中,还向群众发放一些常用的家庭必备药品,宣传了合理膳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在法律咨询活动中,群众更关注的是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致公党主委蔡光天、副主委黄继宗向群众宣传了法治理念、发放了法制宣传资料,向群众解读法律知识。梧州市万秀区法院副院长黄秋红带领相关法律法规专家对群众提出的山林、土地纠纷、劳动合同纠纷、赡养等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法律援助。

  “能够免费做一些身体检查、还能学到相关的保健知识、维护切身权益法律知识、这些都是很好的事情,能给我们带来真正的实惠”,几位赶集的老伯伯不约而同地说,十分感谢致公党和侨联能把他们记在心上,非常希望这些爱心专家以后能多点过来。

  据统计,近3小时的活动,共接待群众累计300多人,发放宣传卫生、法律宣传资料250份,发放保健冲剂等生活日用药品100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