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广西南宁市经贸考察团出访南非、肯尼亚成功举办投资洽谈会
  

 

  致公党南宁市委会主委蒋晓筠在南宁市—约翰内斯堡市投资环境推介洽谈会上发表讲话 

  

 

  3月23日至28日,致公党南宁市委会主委、南宁市侨联主席蒋晓筠率经贸考察团先后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市、肯尼亚内罗毕市成功举办投资环境推介洽谈会。南部非洲、东部非洲的著名华人社团以及当地企业均派出负责人出席活动。 

  中共南宁市委、市政府一向高度重视做好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工作,此次经贸考察团之行,集结了统战部、民主党派、侨界团体的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广泛性和包容性的作用,把发挥侨的优势作为推动南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南非和肯尼亚两地的洽谈会上,非洲华人社团负责人分别向来自中国广西的访问团介绍当地华人华侨学习、生活、投资置业情况及当地经济发展特色、优势以及引资政策。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莫雄武、致公党南宁市委会秘书长林辉先后在两场洽谈会上就南宁市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政策优势、产业基础、发展潜力与重大举措等内容向参会嘉宾进行了重点推介。洽谈会结束后,致公党南宁市委会主委、南宁市侨联主席蒋晓筠还分别与南部非洲华侨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代会长吴朝阳、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主席韩军签订了《缔结侨界友好社团协议书》,并向李新铸等共十名海外社团负责人颁发南宁市侨联海外顾问聘书。 

  洽谈会取得很大的成效,对于促进两市与南宁市经贸交流合作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推动双方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共同互利合作共赢,进一步深化中南、中肯合作和友谊。此次出访也开创了致公党南宁市委会海外联谊工作“走出去”的良好局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