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紧跟时代,积极履职,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致公党南宁市委会学习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

  6月12日,致公党南宁市委会召开机关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统战部于近日召开的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 

  学习会上,大家认为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是民主党派的优势所在,广大民主党派成员中知识分子占绝大多数。民主党派是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渠道,民主党派知识分子更具参政意识。要充分认识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作用,引导致公党党员中的中高级知识分子积极参与理论学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使他们不断增强立足岗位、不断学习、学以致用、做好本职工作及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动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传递“中国声音”,扩大社会影响和推进专业建设。 

  会议提出,对于贯彻落实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致公党市委会要结合所代表的界别领域和自身实际做好以下方面: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共识。通过举办各类培训、专题讲座,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决心,引导致公党员深入学习准确理解会议精神实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分子的期望与要求,立足本职工作,确立更高标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二要增强责任意识,改进工作方法,做好关怀照顾,学会同党外知识分子打交道。要提供人文关怀,协助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积极帮助党外知识分子解决实际问题,创造其参加议政协商、社会服务的机会,在实践中加深他们对中共领导下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感受,进一步丰富经历阅历,提升作为一名参政党成员应有的能力素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