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员谈中共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在广西的致公党员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他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总结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为今后一段时期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名成员,一定要深刻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致公党广西区委夏宁说,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这五年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习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她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今后,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一个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发挥本党派的作用和优势,把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陈金国说,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深化改革,创造了史上最辉煌的业绩,由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中国的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的自豪感、自信感得以提升。中国的高铁、网络技术走向世界,得到世界人民的高度赞誉。这些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会越来越辉煌。我们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为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更加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定了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念今后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为统一战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党派成员的作用和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建好言,献好策,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致公党广西区委秘书长杨军说,中共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理论内函深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的伟大成果和新的重大突破。报告讲清了、说明了许多理论上的问题,令人耳目一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有了新认识、新感悟,更加坚定了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信念,理论更自信,道路更自信。我们将遵照中共中央的工作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全面投入到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活动当中。

  致公党广西区委常委、区直属法律财经基层委员会主委唐波说,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是一个激励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既有宏大的愿景,又有扎实的步骤和措施,算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又一块里程碑!报告首先对五年来的工作做了回顾,我感受最深的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是完善现代治理体系和提高现代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次是反腐风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再次是扶贫攻坚,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报告还在“两个一百年”的基础上,做了更明确的细化,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所以说,目标明确细化才能更好的执行!我们要做好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大局意识的思想准备。同时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为方向,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的新征程。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名成员、一名法律工作者,要牢记党的教育,时刻不忘党的领导,在未来的发展中,不断创新,跟随时代的发展。同时也要奉行工匠精神,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做的极致。以十九大报告为各方面指导,不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目标,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