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观后感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开幕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与致公党梧州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致公党党员一起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实况转播,感受大会的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作的重要报告。报告气势磅礴,内容丰富,可以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宣言书和总纲领。我作为一名致公党员,聆听之下,内心激动,胸潮澎湃,倍感振奋!报告亮点很多,令我感悟较深的主要是如下几个方面:

  首先,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主题明确,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当前面临形势和任务的科学把握,向世人昭示了中国共产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历史机遇的深刻认识,这对我们整个国家在新的历史进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面对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畏浮云遮望眼,领航中国号巨轮向着光明彼岸破浪前行,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不断推向新境界。

  其次,报告回首过去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建设新的重大成就。在这个过程中,老百姓感受到的是国家实力的飞跃、是幸福指数的飙升、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看病难得到一定的改善,教育公平逐步实现,居民养老更加便捷,民生改善赢得了民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一批损坏党和群众利益的贪官污吏得到严惩,反腐败深得党心民心。报告中指出,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要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要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保证人民在日常政治生活中有广泛持续深入参与的权利。要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高兴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进一步做好党派、侨联工作的重要指针。因此,作为一个致公党梧州市委会主委、侨联主席,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理论思想,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刻苦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加强与海外侨团的联谊交流,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我们要在新形势新阶段,继续与中共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尽心履职,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系致公党梧州市委会主委、梧州市侨联主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