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广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8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1月26日,致公党广西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区委会机关进行2018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学习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杨军秘书长主持了座谈会。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均畅谈了学习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致公党广西区委副巡视员卢保江从历次修改宪法的时代背景、社会环境等方面分析指出,中国经历的“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各个阶段,都需要不断修改和完善宪法来保驾护航,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提出宪法修改的建议是必要且及时的。

  致公党广西区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唐建忠表示,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通过宪法修改的建议,是党和国家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大举措。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宪法适时修改与完善,为的就是更好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宪法与时俱进进行修改,结合工作实际,我们开展工作也应该与时俱进,不断调整和完善方法、机制,才能更好推进工作。

  致公党广西区委宣传部部长李华强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才有持久的生命力。中共中央专门在十九届二中全会讨论宪法的修改问题,充分表明中共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的强大力度。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工作,保持学习宪法的热度,特别是要加强在致公党党员中宣传宪法,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的氛围,为维护宪法的权威性做出应用的贡献。

  致公党广西区委联络部部长白先洁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通过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期待宪法的新修改给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来更多更好的实践成果。

  致公党广西区委研究室负责人盛敦荣说,通过学习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更加坚定了“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杨军作了学习总结发言。他说,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牢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宪法观念,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各项工作的能力,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推进新时代广西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学习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首先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其次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职责,参政议政,为促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致公党广西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旁听了中心组学习座谈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