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履职献良策 忠诚助发展——桂林市委会两会建言献策
  

   

  桂林市政协委员、市委会电子科技大学支部主委蔡续代表市委会作大会口头发言(秦丽华摄) 

  1月8日至12日,桂林市人大五届三次会议、政协桂林市五届三次会议隆重举行。在桂林市“两会”期间,致公党桂林市委会19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分别参加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切实履行了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两会期间,市委会共提交了《全域旅游背景下我市民宿发展的建议》等8件集体提案,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桂林市委电子科技大学支部主委蔡续代表市委会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关于加快我市智慧社区建设,促进智慧城市发展的建议》的口头发言。同时,市委会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推广我市乡村治理成功经验的建议》的书面发言。这些成果大部分转化自2017年致公党桂林市委立项的重点调研课题,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积极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为市委、市政府献良策、出实招。 

  1月9日下午,桂林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表彰了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期间提交的的30件优秀提案。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成绩喜人,提交的2件集体提案《关于在我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立县域“闭环”物流的建议》和《关于完善桂林市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获得表彰。 

  两会期间,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了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协商讨论,并在小组讨论会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发言交流。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们广泛收集整理社情民意信息,向市政协、人大提交多项提案和建议,认真履行了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为桂林市全面实现“两个建成”贡献力量和智慧。 

   

  参加两会的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合影(秦丽华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