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玉林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致公党玉林市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

  4月16日,致公党玉林市委在玉林城区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玉林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玉林市委主委薛丽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温了“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回顾了中国致公党响应“五一口号”的历史过程。会议号召全市致公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增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自觉与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从个人履职体会、“五一口号”发布的细节、“五一口号”是中国革命的历史选择、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优良传统等不同角度,踊跃发言,畅谈感想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发布,在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包括中国致公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响应“五一口号”,标志着各民主党派走上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道路,走上了拥护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建设社会主义的新道路,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新征程,掀开了中国政党制度和民主政治发展的新篇章。通过回顾和学习“五一口号”的发表及相关背景意义,进一步认清了当今国内国际形势,更加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伟大征程。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致公党事业的后来人,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亲密团结、合作共事的优良传统,着力彰显“侨”、“海”优势,在中共玉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新时代玉林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市委会副主委黄华柱、廖贤伟、梁福浩出席会议,致公党玉林市各基层组织的负责同志和骨干党员共50多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