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广西区委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大会

     

  4月25日下午,致公党广西区委在南宁隆重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大会。

  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夏宁,副主委欧余军、蒋晓筠出席大会。

  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朱冬梅、干部处调研员谭彩萍应邀出席大会。

     

  (夏宁主委讲话)

  大会上,夏宁主委发表讲话。夏宁说,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发布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我们隆重纪念“五一口号”,是为了让广大致公党党员紧紧牢记本党老一辈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中形成的政治信念、光荣传统和高尚风范,自觉在现实中加以继承和发扬。通过感悟历史,更加坚定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更加自觉地落实政治交接的重大任务,更加自觉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夏宁在讲话中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以及致公党老一辈领导人积极响应“五一口号”,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历程。她指出,“五一口号”的发布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与民主”的思想,开辟了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新时代,创造了中国人民民主政治的新形式,新理念。“五一口号”的划时代意义就在于它团结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一起,共同创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了中国共产党在我国社会政治生活中的领导地位。从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多党合作事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夏宁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这一制度深深植根于中国的土壤,符合我国国情的实际,符合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强大的政治生命力。坚持好、完善好这一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共同的历史使命。

  最后,夏宁要求全区致公党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必须牢记参政为民使命,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更好地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必须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五个能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

   

  

  纪念大会还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携手同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再一次出发》等近10个节目,讴歌了中国共产党70年来与致公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熟悉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引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共鸣。文艺演出最后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乐团演奏)

     

  观众认真观看演出

  在邕区委常委、驻邕区直属基层组织党员以及南宁市委会党员等200多人参加大会。

  

出席大会的领导与演员合影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