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北海市委会荣获北海市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知识竞赛一等奖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口号。其中第五条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热烈响应中共“五一口号”, 5月5日,各民主党派领导人和无党派民主人士联合致电毛泽东并通电国内外,公开表示拥护和支持中共“五一口号”,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成为我国多党合作史上的里程碑事件。 

  4月28日下午,为隆重纪念这一事件,北海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知识竞赛在市委党校举行,竞赛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多党合作历史、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时事等,统战、教育、文化、卫生等系统共12个参赛队的36名选手参加了竞赛;500余名观众现场参与互动问答,选手抢答激烈,观众不断为选手加油,气氛非常热烈。经过一翻激烈争夺,最终,致公党北海市委会成绩突出,一路领先,以最高分340分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 

  

 

  图为中共北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毛艳琼,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北海市委会主委欧余军与参赛的三名选手合影 

  竞赛全程进行网络同步直播,观看人数破万,在全市和民主党派成员中掀起了重温历史、传承传统的学习热潮。 

  中共北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毛艳琼,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北海市委会主委欧余军,以及其他党派市委会主委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参加本次竞赛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