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广西区委2018年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北海举行

   

  北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致公党北海市委主委欧余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林永清摄) 

   

  致公党广西区委2018年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北海举行。图为会议现场。(林永清摄) 

  5月4日下午,致公党广西区委2018年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北海举行,北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致公党北海市委主委欧余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致公党广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斯瑶、致公党北海市委会副主委张兰和部分区直属组织部代表及北海市委会支部代表等16人参加了座谈会。 

  致公党广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斯瑶在座谈会上说,根据致公党广西区委2018年的工作部署,今年是致公党广西区委继续深化基层组织改革、扎实推动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一年。为使致公党广西区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更加规范、科学,组织活力和凝聚力更强,今年开展区直属组织代表分别到两个市级组织进行走访调研活动,实地了解组织建设情况,构建区直属组织和各市委会之间互相学习交流平台,增进联系。区委会组织部将汇总基层组织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意见建议,形成一份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指导今后的组织建设工作。 

  本次调研座谈围绕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培训教育的主题开展。致公党北海市委会副主委张兰介绍了致公党北海市委会的相关经验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致公党广西区直经济科技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林品雅、广西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周丽宁、致公党北海市委会银海区总支一支部主委王远红和海城区总支一支部主委邹建伟分别结合各自基层委和支部实际情况发言,介绍了在组织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开展参政议政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北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致公党北海市委主委欧余军在座谈会上讲话指出,组织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关键和基础,是为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等参政党职能提供组织基础和人才保障的基础性工作。基层组织又是民主党派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搞好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组织的作用,是加强新时代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工作。他表示,基层组织建设在组织活动、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要加大力度,而且要有所创新,要努力开拓思路,活动要有主题,后备干部要有重点发展和培养,做好人才储备工作。他表示,区委会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就是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了解基层组织的困难,听取基层组织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今后更有力的推进组织建设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