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夏宁主委赴区委会“同心·整村推进”产业帮扶基地考察

  

  图为夏宁主委、陈金国副主委在高能大豆新品种种植基地实地考察。(梁仁光 摄)

   

  图为夏宁主委、陈金国副主委在銮正村都正屯与贫困户交谈。(梁仁光 摄)

  2018年6月2日,区委会主委夏宁等一行赴隆安县銮正村,对区委会参与自治区扶贫攻坚工作的“同心·整村推进”实践基地銮正村进行考察。夏宁主委考察走访了銮正村的部分村屯以及部分贫困户,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及生产情况。

  为支持銮正村的全面发展,实现稳固、持续长效的脱贫致富,完成2018年全村全面脱贫的目标,致公党广西区委多年来组织和动员各种社会力量,为銮正村的脱贫致富和新农村建设做了许多工作。先后建设了多条村屯道路、安全饮水工程、排污工程,以及帮助产业发展等,使得銮正村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改变。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首先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今年2月4日中共中央正式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根据中共中央的相关指示精神,区委会立即行动,组织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在致公党广大企业家的支持下,成功引进了由致公党党员周厚霖先生担任董事长的广西一带一路健康产业投资公司的高能大豆新品种种植与加工、乡村旅游项目。目前高能大豆新品种种植已落地銮正村。首期流转土地350亩,已经种植了高能大豆及部分中草药。项目的各项运作如期进行。

  高能大豆新品种种植与加工、乡村旅游项目计划总投资7500万,用2-3年的时间实现种植3500亩的目标,并在銮正村建设一个扶贫车间,完成从生产-加工-成品的产业链,帮助銮正村逐步实现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建设成为新农村的目标,同时也帮助銮正村村民实现就业增收,从根本上实现全面脱贫。

  区委会副主委陈金国一同参加了考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