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员覃远东在IEC总部发出中国的声音
  三万尺青天翱翔,八千里黄沙横渡,走一程漫漫征途,只为那复兴之路。 

  瑞士时间5月15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37B分技术委员会(SC37B)工作组会议上,由致公党党员覃远东任副组长的中国工作组收获喜讯。 

  经中国避雷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准,针对此次日内瓦会议专门组成了中国工作组,致公党北海会市委会党员、高级工程师覃远东任副组长,其他成员包括国内压敏行业技术泰斗张南法先生、上海大学机自学院的周歧斌副教授和桂林理工大学的唐莹老师等人。 

  

  

  覃远东(右三)参加IEC SC37B WG1工作组会议 

  作为广西新未来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覃远东参与了中国MOV团体标准《有可靠性指标的金属氧化物压敏电阻器(MOV)总规范》的制定工作,《总规范》中关于“压敏电阻器的特性方程”和“压敏电阻器工作寿命的鉴定和维护试验方法”的两项内容得到了包括美、日、英、德等国的专家一致认可,决定写入新版压敏电阻器的IEC国际标准,从而确立了这两项成果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显著提升了我国在国际标准制定中的话语权。 

  压敏电阻器是应用十分广泛的基础性电子元件,可以说是,“人人身上带”(一台手机里就有几颗),“家家离不开”(电脑、电冰箱等各种家电里都有),“一路两边排”(架空电线上的避雷器),“有电就有它”(有电的地方就需要考虑电涌保护)。此次压敏电阻器新版国际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发布,不仅进一步提高压敏电阻器行业的经济效益,而且有力提升了我国乃至全世界的防雷安全,具有非常重大的社会效益。 

  

  

  覃远东(左一)和与会各国专家合影 

  在当前中国科技缺“芯”少“核”的大背景下,能够提出并获得国际标准采纳的试验方法与电阻方程,实属难能可贵。 

  覃远东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必须担负起重要的国家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备注: 

  国际电工委员会(英文名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简称IEC),总部地址在瑞士日内瓦,成立于1906年,至2018年已有112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与ISO,ITU并列成为国际三大标准化组织,负责有关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工作,目前IEC的工作领域已由单纯研究电气设备、电机和功率等问题扩展到电子、电力、微电子及其应用、通讯、视听、机器人、信息技术、新型医疗器械和核仪表等电工技术的各个方面。 

  IEC的目标是:有效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保证在全球范围内优先并最大程度地使用其标准和合格评定计划;评定并提高其标准所涉及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为共同使用复杂系统创造条件;提高工业化进程的有效性;提高人类健康和安全;保护环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