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玉林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扶贫义诊活动

  6月7日,致公党玉林市委会联合广西爱心之桥助学志愿者协会冒雨来到容县松山镇大中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扶贫义诊活动。玉林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玉林市委会主委薛丽容,广西爱心之桥助学志愿者协会理事长芦笛岩,致公党玉林市委会副主委黄华柱、苏小丁参加活动。 

  

  

  在大中村委会办公室门前临时搭建的义诊棚,由致公党玉林市党员中的医疗专家和志愿者组成的医疗小分队,开展了外科、内科、儿科、妇科等专科义诊活动。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在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就诊、咨询的村民群众还是络绎不绝,争先恐后,将义诊专家团团围住。小小的义诊台前,每位医生面前都挤满了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每位专家都带着爱心,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认真的把脉问诊、测血压、开处方、指导用药,耐心细致地解答咨询。平日看病不方便的村民们,如今能够在自家门口得到免费体检和医师专家的诊治,让他们感到惊喜不已。此次活动共计义诊群众200多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2000多元。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热烈和谐、亲民温馨的氛围。 

  

  

  在大中村小学,口腔医疗和牙科专家及志愿者为全校学生进行了口腔义诊、牙齿涂氟防龋和口腔卫生知识宣讲并发放护牙物品。为了帮助孩子们防龋,医生和志愿者特地带来了健康的新型材料--氟化泡沫,通过给牙齿涂氟帮助同学们防龋。在牙齿涂氟现场,医生和志愿者小心翼翼地先将氟化泡沫挤到模具里,再给孩子们戴上模具,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孩子们戴好模具后,需要静坐低头等候,期间不能吞口水,3分钟后方能将模具取出,至此涂氟才算完成。每位同学涂氟耗时大概4分钟左右。在给全校共173名学生牙齿涂氟的过程中,医生和志愿者们始终如一的认真细致、耐心专注的态度和精湛的技艺,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赞誉与喝彩。 

  薛丽容表示,此次活动是致公党玉林市委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社会的具体举措,作为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地方组织,致公党玉林市委会将继续带动全市党员秉承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服务社会的理念,努力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宗旨,为玉林市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事业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