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讲堂】吴学斌:讲中国故事 树文化自信 宣多党合作 立制度自信

  7月10日,致公党中央“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在北海开讲。中国著名家、南疆画院院长、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原副主委吴学斌就“讲中国故事 树文化自信 宣多党合作 立制度自信”为党员做报告。

   

  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吴学斌解读了他眼中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负、文化自卑。通过他亲身参与的一些对外文化交流事例,他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首先是树立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文化自信。他从广西壮族布洛陀文化对世界哲学贡献的角度入手,结合广西著名历史人物等案例,论述文化传承、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他介绍了在对外的文化交流活动中,如何灵活应对,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如何以民族文化的自信来树立和彰显国家的自信。吴学斌以自己的所见所闻,讲述了与海外洪门的交流以及海外华人华侨在维护国家乃至世界和谐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吴学斌认为,一个民族对外来文化的恐惧害怕是对自己文化的不自信,在伟大的中华民族文化面前,我们应有足够的自信面对任何外来文化。新型政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我们应该始终坚持好、发展好新型政党制度。

   

  此次讲堂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与致公党广西区委联合主办。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副主委、北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北海市委会主委欧余军出席活动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孙宇鹏,部分省级组织宣传部门负责人,广西区委会部分党员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是致公党中央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邀请党内外专家学者等进行授课,旨在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发展历程和致公党党章党史,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2018年4月以来,致公讲堂已先后在福州、北京、长沙、上海、贵阳、安徽、重庆、无锡等地开讲,《人民日报》《团结报》等媒体对致公讲堂进行了报道,在党员中引起很好反响。

  (来源: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分内容有增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