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广西区委到河池市调研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工作

  

  (调研组在都安文化幼儿园调研)

  

  (调研组在金城江区未来星幼儿园调研)

  

  

  学前教育是人终身学习的开端,也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前教育的发展质量不仅关系到未来一代的发展水平,还是当下人民对美好生活获得感的重要衡量标准,关系到国民人口素质与社会长远发展。2018年9月12日—14日由致公党广西区委会研究室负责人盛敦荣任组长,致公党河池市委会主委黄瑞立任副组长,成员由致公党河池市委会副主委王涵、委员张玉蓉等一行6人组成的调研组到河池市金城江区、都安瑶族自治县开展 “促进我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课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金城江区第一幼儿园(公办)、金城江区未来星幼儿园(民办)、金城江区金苹果幼儿园(普惠性民办)都安县幼儿园(公办)、都安县文化幼儿园(民办)、都安澄江镇现代童星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实地查看各幼儿园的活动室、寝室、功能室和室外活动场所,并座谈了解幼儿园的布局规划、政策扶持措施、普惠园的建设、师资力量配备、收费标准、经费投入等有关情况,在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从政策层面破解学前教育发展难题,构建新时代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调研组认为要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不断改善幼儿园办学条件;继续做好学前教育资源统筹规划,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做好普惠性民办园认定工作,积极扩充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要加强幼儿教师培训,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加强民办园管理,完善督查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促进我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