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玉林市委会参加中共玉林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专题协商

   9月19日下午,中共玉林市委召开2018年度玉林市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海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丘德奎介绍了玉林市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文干参加会议。  

  受在京学习培训的薛丽容主委委托,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华柱代表致公党玉林市委会参加会议并结合调研情况作发言。他表示,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玉林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效。但与其他地市相比,我市的营商环境总体还不够优化,与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要求,仍然有差距。要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的思路,精准施策,切实解决企业在设立、建设、运营、发展等全生命周期涉及的行政审批、融资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重点难点问题突破,促进营商环境全面优化。针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措施,他提以下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优化窗口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效率,突破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节点;二是善于倾听企业心声、采纳企业合理建议,树立换位思考的工作理念;三突出抓好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靶向攻坚,发挥舆论监督的利器作用。

  黄海昆认真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对大家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各有关部门充分吸纳这些好意见、好建议,落实到相关工作中去。他指出,近年来,玉林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取得了较好成效,但还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进地区,找问题、找差距、找动力,拿出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魄力,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不断提升玉林的核心竞争力。

  黄海昆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协商本领,凝心聚力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围绕玉林市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讨论协商,凝聚各方力量,开展民主监督,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各项任务落实,为推动玉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玉林市委会副主委梁福浩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