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桂林市委会赴北海举办“骨干党员、新党员培训班

(培训班会场)

(学员们在开班仪式后合影)

(学员们在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阶梯上合影)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自身建设,提高骨干党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准确把握执政党对参政党的新要求,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弘扬致公党的优良传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2018年10月22日至24日,致公党桂林市委会在北海举办了2018年骨干党员、新党员培训班。市委会常委、市委委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党员及机关干部等34人参加了培训。

    市委会组宣部对培训日程进行了精心组织和设计,邀请到了致公党广西区委副巡视员、自治区政府参事,原致公党广西区委会的专职副主委卢保江重点就致公党党史、党章进行了解读,使党员们增强了对本党派历史和章程的认识,增强了学员作为致公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也是多党合作的重要内容。其中,参政议政职能作用的发挥程度,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的高低,不仅是参政党在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地位作用与价值水平的充分体现,也是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和实践成效的展示。为提高学员们的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市委会邀请了北海市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张莉给学员就《新时代如何提高党派成员参政议政能力》这一专题进行授课;还邀请到了北海市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北海市党委中心组学习辅导组成员和市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张光辉学员进行了《以十九大精神引领新时代统战工作》专题授课。通过授课,学员们深入领会了党的十九大大报告的深刻内涵,领会了新时期统战工作的特点和重大意义,更明白了致公党作为同一战线的重要成员,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此外,市委会还专门安排了“重走习主席北海合浦‘一带一路’” 专题现场教学,组织学员们前往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在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学员们重点参观了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览。一件件当地出土的文物,见证了合浦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早期始发港的历史。学员们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详细了解文物的年代、特点、来源,询问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贸易往来、文化交流有关情况,深入了解馆藏汉代文化瑰宝的魅力。

    通过此次培训,党员们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共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夯实了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进一步认识到了作为一名致公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深入了解了致公党的光辉历史和继承老一辈致公党人的优良传统的决心。同时,也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了解、交流和友谊,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对组织的认同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