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广西区委赴百色开展异地扶贫搬迁后续管理专题调研

  

  

  118-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副主任、致公党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陈金国率调研组到百色凌云县就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调研。百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覃平,县长莫庸、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胜明,副县长石永存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深入异地扶贫点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搬迁点建设、贫困户入住和后续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凌云县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凌云县县长莫庸就凌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效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根据基层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金国指出,易地搬迁是解决脱贫攻坚战中“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问题的根本之策,如何做好搬迁后续管理、理清安置房产权归属等问题,是巩固扶贫成果、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保证,也是易地扶贫搬迁面临的一大难点。陈金国要求,要深入脱贫攻坚基层一线,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并总结提炼,为致公党广西区委的提案建议提供重要参考。与会人员就调研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交流的重点包括:易地扶贫搬迁的安置方式、安置区域土地性质、不同情况下安置房的产权归属处理方式、存在问题等。

  致公党百色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农锷参加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