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夏宁主委参加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12月2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2018年度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进行专题民主协商。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介绍今年我区经济运行情况和明年经济工作设想。

  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夏宁代表致公党广西区委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作发言,提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打通“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落实“最后一公里”,让改革终端见效的建议。围绕推动糖业高质量发展,建议:一是加快糖料蔗生产保护区建设,保持原料蔗高质量供给;二是数字化改造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提升产业一体化发展水平;三是大力发展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破解糖业融资瓶颈;四是完善对糖业的政策支持措施;五是构建泛北部湾蔗糖产业链,实现“走出去”战略。

  鹿心社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插话讨论,要求有关部门积极研究吸纳相关意见建议,将其充分体现到明年相关工作中。他指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题词精神的第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关键性改革和高水平开放,着力推动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和民生工作,着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加主动履行职能、发挥优势,多做工作,凝聚共识,为实现明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自治区党委将在促进政党协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拓展协商领域、丰富协商形式、增强协商实效,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陈武表示,今年以来,我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特点和优势,主动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多为我区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致公党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陈金国参加了座谈会。

  (文章来源:2018年12月27日广西日报,原文有改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