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北海市委会参加2018年北海市政党调研协商座谈会
   

  2018年12月26日,北海市召开政党调研协商座谈会,反馈了2017年党外人士调研成果采纳落实情况。市委书记王乃学出席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共同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艳琼主持。蔡锦军、李蔚、伍国辉、李伦兵、彭鸣达、缪佃江、辛红梅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代表市政府反馈了2017年党外人士调研成果的采纳落实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分别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北海工业化进程、打造向海经济、海洋科技创新、推进民营企业上市、建设最佳海洋旅游目的地等调研成果作了汇报,提出了建议。

  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欧余军代表市委会做了《关于提升口岸服务能力,促进我市向海经济发展的对策研究》的成果汇报。对于成果汇报中的建议得到了市委书记的肯定,指出所提建议有较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很有价值,对相关工作的推动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上,王乃学书记指出,“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是加强政党协商、提高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实效性针对性的重要模式。20篇调研成果具有非常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具有较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很多真知灼见。市政府要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充分吸收,做好成果转化工作。特别是相关意见建议涉及的部门单位要专题研究、集体讨论,切实让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在北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要将采纳和落实情况,以适当的形式及时向各统一战线成员通报反馈。

  王乃学指出,当前,北海的发展形势很好,但改革发展的任务仍很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打造招商引资、经济交流、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和桥梁,吸引更多的人到北海投资、兴业、安居;要助力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北海;要助力非公经济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多对北海的营商环境提出改进意见。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就医、就学、就业、社会保障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多办实事、好事。

  致公党北海市委会副主委何如青、张兰参加了座谈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