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献良策促发展共圆复兴梦——致公党桂林市委会在桂林市“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2019年1月11日至1月15日,桂林市人大五届四次会议和桂林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在桂林市“两会”期间,致公党桂林市委会19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分别参加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积极履职、建言献策。 

  两会期间,市委会共提交了《关于完善我市智慧停车系统的建议》等10件集体提案,市政协委员、市委会秘书长兼调联部长刘丽同志代表致公党桂林市委会作了《进一步推进我市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的口头发言。同时,市委会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完善我市智慧停车系统的建议》、《因地制宜  综合施策  不断深化我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2篇书面发言。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提出,内容包括我市胜地建设、环保、能源、康养、农村建设和管理、交通等多个方面,为市委、市政府献良策、出实招,为我市“两个建成”献计出力 。会议期间,1月12日的《桂林日报》全文刊登了市委会提交市政协的大会口头发言《进一步推进我市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1月14日的《桂林晚报》全文刊登了获市政协优秀提案一等奖的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规范管理市区共享单车的建议》;市委会主委、市人代表谢永功同志十分关注桂林旅游质量和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他就如何提升桂林旅游质量和城市品位,提出了《关于建设四季飘香的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议》。这篇建议提出希望市政府将花化、香化作为今后桂林市县绿化规划的基本原则,列入市政建设园林规划中;重要景区、主要交通要道、城市公共绿地和新建园林设施,要注重花卉品种的搭配、花期错开季节,让桂林城市四季花开、四季飘香,并逐渐向乡镇、行政村等拓展,推动桂林全域旅游发展。市委会提交的提案和建议成为媒体和人大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引起了社会群众的共鸣,充分展现了致公党良好社会形象。 

  

2019年桂林市两会大会发言(致公党刘丽)(1).jpg

 

  1月11日下午,市政协委员、市委会秘书长兼调联部长刘丽代表致公党桂林市委会作了《进一步推进我市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的口头发言。 

  两会期间,市委会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勇担使命、履职为民,积极参与了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协商讨论,他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发言交流。代表和委员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广泛收集整理社情民意信息,向市政协、市人大提交多项提案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发奋作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为实现桂林“两个建成”奋斗目标,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月12日,市委会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合影1.jpg

 

  参加两会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合影。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