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南宁市委组团出访泰国、印尼、马来西亚
  应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和马来西亚广西总会邀请,1月16日至25日,致公党南宁市委会组团、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忠南带队“招商引资暨文化交流代表团”出访了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三。致公党南宁市委会副主委董俊荣、秘书长蔡涓涓作为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出访活动。

  出访期间,代表团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广泛联系海外华人华侨社团,巩固与海外侨团的友谊,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南宁市优良的投资环境。

  在泰国期间,代表团拜访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泰国广西总会等侨团,实地走访了商会企业泰国芬迪乳胶寝具公司,与侨团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泰国华侨华人工作生活及侨团自身发展情况,介绍致公党南宁市委会各项工作,围绕“加强双方工商界的沟通和联络、促进经贸文化广泛交流协作”议题进行商谈,提出应寻求机会建立泰国南宁商会,促进更多的投资贸易和文化交流,为中泰两国经济发展引智引资。

  在印尼期间,代表团拜访了印中—中小企业商会、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印尼山口洋地区乡亲会,详细了解印尼华侨华人的投资置业、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当地华商企业的经营模式、市场开拓情况、资源共享及发展动力等问题,并就如何引导印尼华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高南宁市招商引资的质量和实效等主题进行交流,并邀请商会精英、高端科技人才、专业社团到我市开展联谊、恳亲、商贸活动。

  在马来西亚期间,代表团拜访了马来西亚广西总会,回访了马来西亚文德甲淡属广西会馆,交流间双方均表示,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推动双方项目技术交流、融资、人才引进和文化交流,促进更多的投资贸易和文化往来。

  出访期间,代表团的活动受到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亚洲日报》、《中华日报》、《星洲日报》、《国际日报》、“华人头条”公众号等媒体纷纷作了报道,在广大海外侨胞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