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南宁市青秀总支部协商议政出实效

   致公党南宁市青秀总支在致公党南宁市委会的领导下,重视加强党员骨干学习,筑牢参政议政的基础,聚焦改革促发展,协商议政硕果累累。

   一、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总支、支部班子带头加强理论学习,2018年先后6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讲政治、讲团结、做表率,增加致公党基层组织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

   二、注重提升协商议政能力。

   注重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及履职能力提升,2018年青秀总支先后推荐党员参加各层次的培训班8人次,提高调研、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建立完善支部党员的履职考评制度,增强其履职的自觉性及积极性。

   三、注重调研助议政建言。

   以调研活动为参政议政的载体,搭建议政建言的平台,主动联系市、城区有关部门了解重点工作进展及情况,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及社情民意开展课题调研;不断提高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履职水平。

   四、多措并举参与民主监督。

   运用政党协商、参与提案督办、委员视察等多种形式渠道组织委员开展民主监督活动;积极让致公党界别委员担任监察员、监督员等职务,2018年共有6人次参加各级纪律监察、行政执法等活动。

   五、深入基层了解民情。

   组织党员密切联系基层,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反映人民群众难点痛点问题,积极作为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的桥梁作用。2018年全年走访基层67人次,收集社情民意信息37条。

   2019年,青秀总支将按照中共青秀区委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会及致公党南宁市委会的工作部署,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强首府战略,聚焦“创新青秀”、“品牌青秀”等六项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更高质量发展的首善之区”这一目标,凝聚智慧和力量,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中奋力谱写青秀区发展新篇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