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梧州市委会到岑溪开展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调研
    
  2019年5月15日,致公党梧州市委主委、市侨联主席蔡光天、专职副主委苏杨华一行8人到岑溪开展“关于加快梧州民营企业发展的研究和对策”专题调研座谈会”。岑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励兴、岑溪市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冯勇波、岑溪市工商联主席李均文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岑梧两地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围绕企业的运行状况、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发展民营企业提出了减轻税收政策、提高政务办事效率、解决融资难、加大扶持力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蔡光天主委在会上说到,梧州市和岑溪市就像两个相互成长,互相扶持的好朋友,希望两市加强经济交流,相互学习。并结合两地的民营企业特点,促进两地民营企业共同发展,共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以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两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蔡主委强调,如果需要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创新,强化规划引导,精准对接民营企业需求,不断推出一些符合两市实际的政策措施。致公党作为参政的民主党派之一,会积极听取民营企业家的心声,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向上级有关职能部门建言献策,为新时代梧州建设添砖加瓦。
  在岑溪市企业家的发言过程中,岑溪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励兴边听边记,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表示此次座谈会的意见和建议都会虚心接受,不足的地方也会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回应、妥善解决。
  致公党梧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苏杨华表示,梧州市和岑溪市目前都存在民营企业发展滞后,企业办理业务困难的问题,建议可以开发一个新方式,采取“先建后验”,让政府职能部门主动上门帮助企业去办理业务,解决困难,在政策落地上真扶,为企业发展多想办法,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建立机制,把政策直接传递到企业,让企业真正得实惠。   
  岑溪市工商联主席李钧文在座谈会上提到,这次座谈会能够听取到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家心声,受益颇多。民营经济对城市发展功不可没、作用不可替代,民营经济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民营经济大有可为,交通改善,产业升级,将会为民营经济发展带来广阔的前景。
  致公党梧州市委会机关、岑溪市工商联机关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