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梧州市委会主委、市侨联主席蔡光天到众康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
  2019年5月15日,致公党梧州市委会主委、市侨联主席蔡光天一行8人,在岑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冯勇波、岑溪市工商联主席李均文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岑溪众康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与民营企业家——程式孟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众康药业在现阶段药品领域的需求,详细询问药品生产、储存情况,希望企业增强能力和实力,积极开拓药品市场。
  程式孟先生首先热情的介绍了该公司文化、相关历史和经营模式。蔡主委仔细聆听后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民营企业需要发展壮大,首先就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明确自己的定位。作为民营企业家一定要懂感恩、知敬畏,要把中共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用好,把产品做得更好,积极主动地同各级党委和政府多沟通,献言献策,积极支持地方建设和发展。
    
  随后,在众康药业有限公司的党务活动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如何让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好政策、新举措快速落地,更好地服务企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中,程式孟先生提出了目前现阶段药品行业需要改进的3个方面:政府整合行政审批事项,实行“证照联办”、开通网上登记业务系统,实现了办理营业执照“最多跑一次”、重拳打击非法渠道买卖药品,净化市场环境,推进“共享处方”工程。
  蔡主委提到,对于企业反映的困难,我们作为参政党,会对相关职能部门建言献策。我们也会一如既往持续做好服务和支持,积极沟通和协调,帮助企业及时、准确把握政策信息。我市药品产业中民营经济占比较大,但总体规模偏小、产品结构单一、创新劲头不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直面困难,分析形势,抓住机遇,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动力,推动我市药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后,为了更近一步了解企业的流水一线的作业,来到众康药业有限公司的车间。蔡主委拿起在药品上放置的清单,说到“药品进厂出厂,罗列得事无巨细,不止对企业自己负责也对社会负责,值得肯定。”
    
  蔡主委在药品储存仓库内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药品行业情况。程式孟先生详细介绍了药品存放的不同,温度和湿度的把握,药品对应的分区和摆放。
  蔡主委鼓励众康药业有限公司,为全市医药产业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如果对职能部门在服务及监管存在问题,可以多提宝贵意见和诉求,共同促进全市医药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让老百姓用上安全有效的放心药。
  此次到民营企业实地调研,也是致公党梧州市委会参照推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的一个具体体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