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广西区委机关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南宁监狱接受现场教育后合影(梁仁光摄)   
  2019年5月23日,致公党广西区委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南宁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陈金国、秘书长杨军等区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共计16人参加了活动。
  在南宁监狱进行现场教育期间,大家在监狱警官的带领下,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食堂等活动场所。听取了监狱选派的一名因职务犯罪入狱的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该服刑人员讲述了其从一名领导干部逐渐堕落成为犯罪分子,利用手中权力谋取私利,一步一步走向犯罪的经历。服刑人员深刻忏悔自己给党、国家和社会造成了巨大损失,给自己的家庭和亲人带来巨大伤害,感到痛彻心扉。他劝告大家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要辜负党和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座谈会现场
(梁仁光摄)
  从南宁监狱回到机关后,立即举行了致公党广西区委机关廉政警示教育座谈会,座谈会由秘书长杨军主持。机关干部结合现场教育谈了对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此次廉政警示现场教育活动,思想受到很大触动,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自觉加强廉政意识,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道德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做到廉洁自律、防微杜渐、拒腐防变。

陈金国副主委讲话
(梁仁光摄)
  陈金国副主委表示,致公党广西区委机关开展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旨在加强机关廉政建设,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营造清正廉洁机关风气。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区委会机关干部作为国家干部、作为公务员要切实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觉,做到学法、守法,要严格遵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廉政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奉公守法,廉洁从政,守住底线。
  致公党广西区委组织部部长、致公党广西区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韩斯瑶表示,今后将不断开展各种形式多样、实效显著的党内监督活动,加强致公党党内领导干部和广大机关干部的教育和监督,不断帮助大家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政意识和法律观念。 

杨军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发言
(梁仁光摄)
  为加强机关廉政建设,致公党广西区委机关制定了《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机关廉政警示教育制度》,今年4月还编印了一期廉政教育宣传资料发放给机关干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