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梧州市委会联合梧州市侨联举办2019年骨干成员培训班
    
  2019年5月24日至25日,致公党梧州市委会联合梧州市侨联举办了2019年骨干成员培训班。培训班由致公党梧州市委会主委、市侨联主席蔡光天带队,参加培训学习的有致公党梧州市委会、梧州市侨联等部门的41名骨干成员。
  5月24日上午,举行培训班开班仪式,梧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梁复明代表学院致词,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完满成功。 

   

  致公党梧州市委会主委、梧州市侨联主席蔡光天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代表市委会、市侨联作讲话,他说到,此次培训班是两个部门第一次联合举办的培训班,意义非凡。希望学员们充分认识培训班的重要性,利用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参加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全力以赴的精神状态,将所学课程学深悟透,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他强调,学习期间,大家一是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动力和热情,在多岗建功中取得新成绩;二是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提升参政能力。要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坚持想问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提升参政能力,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新对策。
  骨干成员培训班既有课堂学习六堡茶的历史、文化与特点、新时代侨务工作和侨务研究等,也有到梨埠桃花岛生态园、六堡镇茶园等地进行梧州特色产业现场教学,内容丰富新颖。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一位特别嘉宾——来自台湾的中华民族致公党青年发展委员会刘丰嘉副主委。他的到来更加体现了海峽两岸文化的深入交流,扩大了两岸同胞良善的互动。培训期间,刘丰嘉副主委说到,通过参加这次培训学习,不仅让他对梧州特色乡镇建设的体会不断加深,对学员们的热情好客所感动,并对梧州的经济发展满怀憧憬。他表示未来将继续扎根大陆,为台湾和梧州加强经贸往来,彼此之间增进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25日下午,此次培训班在致公党梧州市委会和市侨联的精心组织,梧州学院领导和老师、六堡镇有关企业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以及学员们的积极参与下完美落幕。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现场教学很有意义,收获甚大。希望以后能够更多的开展此类培训班活动,活动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扩大了学员的交流平台,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