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玉林市委参加玉林市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2019年7月4日,中共玉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海昆主持召开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如何推动玉林市工业高质量发展,与各民主党派玉林市委、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进行民主协商。中共玉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文干出席会议。副市长吕剑枫介绍了玉林市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玉林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玉林市委主委薛丽容代表致公党玉林市委参会并发言。
  会上,薛丽容着重就推进玉林市林产工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发言。她指出,玉林市林产工业企业数量多,经济社会效益突出,2018年全市木材加工行业年产量约280万立方米,年产值约70亿元,容纳就业人数20多万人。特别是异形板加工企业的市场份额占全国的70%以上,产业特色独特。为进一步推进玉林市林产工业高质量发展,薛丽容建议:一是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打造“仓储、制造、贸易”三位一体的林产工业发展思路,围绕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联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二是完善扶持政策,加大扶持重点产业项目,特别针对林产工业企业出台有关“一企一策”制度,解决本地企业在广西容县生态板材家具产业园和北流市家具产业园入园困难问题;三是强化商会功能,进一步构建规范发展的行业环境,引导支持行业内企业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从长计议,对涉污环节按照规范标准和管理要求提升改造,共建共享;四是融洽“亲清”关系,进一步营造林产工业的服务环境,健全企业帮扶联动机制,完善林产工业企业家培训体系,提高政策激励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五是多管齐下解决融资难瓶颈,加强对企业的辅导和服务建立合理的企业信用评级体系,促进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她的发言得到了与会的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积极回应。
  黄海昆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要求有关部门积极研究、充分吸纳真知灼见,将其落实到全市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具体工作中,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是实现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和必由之路。要坚定不移强化工业主导地位,始终坚持工业是玉林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富民之路不动摇,始终坚持发展工业不放松,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聚焦打造四大千亿产业,全力推动重大工业项目落地,以工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海昆表示,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强化“四个意识”,不忘合作初心,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特点和优势,聚焦工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服务工作、加强民主监督、广泛凝心聚力,同心协力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市各级党委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各级各部门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