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梧州市委会举行新党员入党仪式、2019年基层组织换届动员暨监督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9年7月12日下午,致公党梧州市委会在民主党派大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新党员入党仪式、基层组织换届动员暨监督委员会成立大会,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共梧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梧州市港澳台办主任滕文莅临大会指导。
  大会由专职副主委苏杨华主持,大会第一个议程是新党员入党仪式,市委会主委蔡光天首先为到会的市委会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发展的新党员颁发《入党通知书》和《中国致公党党章》。
    
  随后,在蔡主委的领誓下,新党员们进行了入党宣誓。后续新党员代表汤越和老党员代表黄坚毅分别做了发言。
  新党员入党仪式结束后,进行此次会议的第二、第三个议程分别是:市委会基层组织换届动员大会、监督委员会成立大会。会上,市委会组宣科副科长黎丽介绍了2019年基层组织机构调整和换届方案,并对支部换届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此次调整是为了突破党员发展瓶颈,优化基层组织机构。受蔡光天主委的委托,苏杨华专职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在会上宣布监督委员会的成立。市委会副主委、万秀区法院副院长黄秋红任首届委员会主任,张石、黎丽为副主任,委员(按姓氏笔划为序):李晖、吴清连、林少烽、黄飞宇。

  会上,蔡主委说到,希望新老党员珍惜致公党党员的荣誉,加强对致公党党史的学习,时刻以致公党章程为行动指南,在社会上做个合格公民,在所属领域争当代表性。要热情、热心、热爱致公党组织,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做一个合格的优秀致公党员。他强调,对基层组织换届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性。本次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要站在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巩固组织基础,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的高度,提高认识,严格组织程序,认真做好换届的各项工作。蔡主委指出,党内监督是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的需要,是建立高素质参政党的需要,新成立的监督委员会要充分认识到党内监督的重要性,坚持正确的政治目标和方向,确保致公党章程和任务的有效执行和落实,确保党派参政职能有效发挥,确保民主党派公权力的有效行使。  
  应邀莅临大会指导的中共梧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梧州市港澳台办主任滕文在会上对致公党梧州市监督委员会的成立以及主任、副主任、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她说到,致公党梧州市委会举行入党仪式及成立监督委员会加强党内监督这些做法,走在梧州市各民主党派的前列,值得肯定。希望新成立的致公党梧州市监督委员会,能够有标杆意识、问题导向意识和自身过硬的意识,以监督委员成立为契机,形成良好的、可复制的、可推广的监督工作机制,探索出党派民主监督的有效路径。
  市委会首届监督委员会主任黄秋红作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团结带领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致公党在梧州事业的发展做出我们监委会应有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参会的领导、嘉宾与监督委员会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