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美籍华人中学生英语支教夏令营举办联谊汇演

  

  

  7月29日下午,由致公党玉林市委和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美籍华人中学生英语支教夏令营(广西容县营)在容县松山中学举办联谊汇演。

  自治区人大常委、外事华侨委副主任、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陈金国,玉林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玉林市委主委薛丽容出席观看演出。

  联谊汇演全部节目由参加夏令营的80多名同学和家长共同自编自导自演。汇演在庄重大气、清新典雅的《汉服走秀》节目中拉开序幕。美籍华人中学生朋友身着汉服,行汉礼,衣袂飘飘,既有婀娜多姿,又有玉树临风,展现了华夏礼仪之邦的威仪,唤醒大家对传统文化精粹的向往和追求;由松山中学学生带来的英语集体朗诵,字正腔圆、韵味十足,集中展示了同学们“快乐英语”的学习成果《舌尖上的美食》《我们爱动物》等英语情景剧更是惟妙惟肖,让人忍俊不禁;由两国中学生共同演绎的英文歌曲大合唱,跃动的节奏,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让人过目难忘,明灵的曲风更是余音绕梁,令人回味无穷……

  演出的过程中,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代表向致公党玉林市委、中共容县县委统战部等单位颁发了“ACCEF 2019年度扶贫支教系列活动最佳合作伙伴”荣誉证书,向参与夏令营筹办的相关人员颁发了感谢证书。演出最后,全体参加人员起立,共同演绎手语合唱《感恩的心》,浓郁的情感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汇演结束后,陈金国副主委发表致辞。他对汇演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在这次夏令营结下的友谊、撒播的智慧在岁月的长河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为弘扬中华文化,推进中美两国的民间交流贡献力量。

  致公党广西区委联络部负责人陈健,玉林市侨联主席杨志光,中共容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城亮等一同观看演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