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蒋晓筠率队赴贵州、内蒙古等地开展重点课题实地调研

  当前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已进入“破瓶颈、快发展”的新阶段,如何以打造南宁国际陆港为重要路径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是致公党南宁市委会2019年重点课题主要研究的内容。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国内先进的、相似的国际陆港建设和发展经验,85日至9日,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南宁市委会主委蒋晓筠率“打造南宁国际陆港”重点课题调研组一行8人,赴贵州、内蒙古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政府相关部门相关人员受邀一同参与。

   

  8月5日,致公党南宁市委会重点课题调研组在贵州(昌明)国际陆港调研,图为座谈会交流。

  调研组在贵州(昌明)国际陆港、呼和浩特沙良物流园、满洲里公路口岸、满洲里铁路口岸集装箱专办站、满洲里综合保税区等进行了详细的调研走访,并分别就当地陆港建设、发展多式联运、核心区域规划、产业集聚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开展调研的同时也将南宁市的现状做法与当地经验进行比照,深入思考南宁究竟应该如何建设国际陆港。

   

  蒋晓筠在调研结束前表示,贵阳、满洲里等地的陆港建设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值得南宁市学习和借鉴,回去后要将好的经验和做法加以总结提炼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调研成果,为中共南宁市委、市政府决策施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此次调研分别得到中共黔南州委统战部、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满洲里市委统战部、致公党贵阳市委会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