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追寻先烈楷模足迹 牢记初心坚定信念----致公党玉林市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立冬刚过,阳光和煦,清风送爽。11月9日上午,致公党玉林市委组织党员先后到容县杨梅中学和容县县底镇冠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追寻英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筑牢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理想信念之基。玉林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玉林市委主委薛丽容参加活动。

   

  致公党员们首先来到容县杨梅中学——前身是容县杨梅公社高中。这里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黄大年同志在1977年参加高考的考点。在黄大年曾经居住过的破旧瓦房前,致公党员们全神贯注,倾听着校方领导介绍黄大年当年在杨梅中学的奋斗事迹,追寻着他把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的原动力;为他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不计得失、甘为人梯,为了国家事业奋斗至生命最后一息的崇高精神感到由衷的景仰和钦佩。对他在年仅58岁的生命历程中,始终澎湃着“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爱国之情,践行着“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报国之志,在人们心中树立起一座巍然屹立的精神丰碑深深感动。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计出力。

   

  在冠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致公党员们首先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列队默哀致敬,然后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之情。

  随后,致公党员们参观了革命老区纪念馆。这里曾经是广西农民运动先驱陈协五以及林培斌、宁培英、潘异凡等革命先烈开展地下秘密工作的地方。在纪念馆里一件件饱含时间印记的历史实物面前,党员们驻足凝视,仔细端详着一幅幅珍贵照片和文献资料,并不时询问有关史实细节,从一个个红色故事中,在一件件红色文物中,追根溯源,感悟初心。这些定格的瞬间和实物,记录了革命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和革命老区人民的光辉历史和英雄业绩。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致认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感触深,受益匪浅。大家表示,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时期还是波澜壮阔的建设改革时期,无数共产党人为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用牺牲和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无不深深感动着、激励着、凝聚着人民群众。从有历史以来,没有哪一个政党能够做到这一点!让人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为是领导和团结中国人民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核心力量。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传承弘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多党合作的初心和使命担当,为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经济发展、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玉林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部分骨干党员共80多人参加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