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北海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1_副本.jpg

  1月9日,北海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北海市副市长、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副主委、北海市委会主委欧余军主持,副主委何如青、何锦锋、张兰出席会议;中共北海市委统战部干部科黄娟娟、党派科黄冠应邀到会指导。

  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北海市委会领导班子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书面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基层组织及党员的意见建议,查摆检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欧余军首先通报了前一阶段市委会领导班子征求意见的情况,并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履职尽责、作风和制度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由欧余军带头,领导班子成员敞开胸怀,围绕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基层联络、强化责任担当、平衡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等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短板和不足,深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敞开胸怀,坦诚接受班子其他同志及列席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提出了改进提高的措施。

  最后,欧余军点评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四新三好”总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 

  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党章、党史、统战理论的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要进一步规划和加强全市基层组织的“五种能力”建设,掌握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和率先垂范的实干态度做好各项工作,提升联系党员、服务基层的能力;要强化“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自觉做到廉洁从政,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今后每年都要召开民主生活会,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原因全面深刻,班子成员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可行,提出的意见建议也很到位,会议开得圆满成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