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青山一道同云雨 明月何曾是两乡——致公党南宁市委会助力抗击新冠肺炎

  2月3日,致公党南宁市委会根据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关于转发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和动员广大统战成员捐献爱心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成立了以蒋晓筠主委为组长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动员致公党南宁市各基层组织和全体致公党员,以“致力为公”的奉献精神,为坚决打赢首府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宁市的致公党员中有许多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医务人员,他们放弃春节休假,坚持岗位,为守护人民健康、守护首府竭尽全力:江南总支二医院支部党员,总支主委梁秀云、支部副主委潘志刚、支委莫诚航和莫裕春分别担任了市二医院检验科、急诊科、发热门诊的负责人和护士长,从年三十开始,他们工作到凌晨已成为家常便饭。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经常连续工作几个小时连水都不敢喝一口;邕宁总支邕宁医院支部党员、支委欧伟,担任着医务部副部长的重任,负责出诊接回疫区病人,整个春节把家安在了医院。他们无私无畏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个“致公人”。

  致公党党员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左为致公党党员、二医院急诊科主任莫诚航、右为发热门诊主任潘志刚)_副本.jpg

  致公党党员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左为二医院急诊科主任莫诚航、右为发热门诊主任潘志刚)

  致公党党员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抗击疫情第一线(从左到到右依次为市二医院支部党员潘志刚、莫诚航、梁秀云、莫裕春)_副本.jpg

  致公党党员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抗击疫情第一线(从左到右依次为市二医院支部党员潘志刚、莫诚航、梁秀云、莫裕春)

  许多致公党党员踊跃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慷慨解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3日,南宁市致公党党员共向广西光彩事业促进会、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等公益组织捐款3.16万元。通过各种途径为抗疫防控工作捐赠了价值17万余元的各类医疗物资,以及价值6.8万元的水果:党员韦赛欣,与德国华人刘蓓伶女士一同发起都安爱心战疫小分队,组织发动社会各行业人士向都安疫区捐赠口罩、酒精等急需的医护用品共计11.1万元;党员胡佳,在得知广西有驰援湖北的果蔬专列后,第一时间将价值6.8万的沃柑打包运往湖北。此外她还通过多种渠道将购买的医护用品寄往武汉;党员陈雄除捐款以外,指示其投资的瑶长府植物路店员工从年初一到年初三每天为区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交警和环卫工人准备100份快餐,助力首府抗疫工作;党员何运仲,为马山县政府捐赠了5万片消毒片,用实际行动支援马山县开展疫情防治工作。

  致公党党员何运仲为马山疫情防控工作捐赠消毒片(右为何运仲)_副本.jpg

  何运仲(右一)为马山疫情防控工作捐赠消毒片

  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致公党党员们发挥侨海优势,结合专业领域和科学思考,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撰写了《关于建立海外捐赠“绿色通道”帮助解决海外华侨捐献困难的建议》、《关于抗击传染病医护人员加强保障措施等建议》等一批包括疫情下医药储备、完善公共卫生风险应对措施、疫情对本市商业等行业的影响、企业节后复工生产、节后社区管控等内容的社情民意和信息稿件。截至2月13日,市委会共收到各类社情民意稿件20多篇,针对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综合采编成稿22篇,向致公党广西区委、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市政协报送67篇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