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丹青传情 医者仁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致公党南宁市委会西乡塘总支党员、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美术教师莫恒山积极响应市委会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宅家创作抗疫题材绘画作品,记录和讴歌抗击疫情工作者的大爱情操与英勇事迹,同时还积极在各平台参加美术作品爱心义卖,捐出多幅作品,义卖款项共3998元,为疫区人民筹集爱心资金,激励人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战胜疫情鼓劲加油。

  2020214日,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采访了莫恒山老师,对他抗疫医务工作者系列的绘画创作进行了报道,抗疫系列画作表达了一个普通教师对在一线战斗医务人员的无限敬意。谈起创作的缘由,莫恒山说,“白衣天使与病魔斗争抢救患者争分夺秒,我却只能分秒必争投入画画,参加抗疫义卖作品活动,捐资疫区人民,虽不能真正抗疫,但只有作画到深夜,才能睡稍安,自己画在纸上确能平复每天复杂的心情。”医务人员长时间带口罩、护目镜,在脸上留下深深的“天使印痕”,是他这次画作的主题。虽参考的是网络图片,有人批评画网络照片无创意,画医务人员有借机炒作嫌疑,但他认为只有即时作画才能表达他对医务人员等一线抗疫人员的深深敬意,这就是他当时当刻的感受。他说,绘画不应受疫情影响,他会通过绘画的形式把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一直延续下去。

  IMG_20200218_200305_副本.jpg

  莫恒山

  《检疫》 莫恒山_副本.jpg

  《检疫》 莫恒山

  《天使印痕》水彩四开 广西 莫恒山2020年1月_副本.jpg

  《天使印痕》莫恒山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