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我的战“疫”日记 ——“在疫情面前没有真正的前方后方”

  QQ图片20200302165640_副本.jpg

  朱西琪在跟科室成员分析患者影像

  作为筛查新冠肺炎的重要关口,影像科成为了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致公党桂林市委会南溪山医院支部主委、医学影像科副主任朱西琪作为专家组的成员,参与了疑似病例的诊断,在新冠肺炎诊治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2020年2月19日 星期四 桂林 天气 晴

  今天阳光明媚,空气质量特别好,可以看见蓝色的天空。医院在1月23日接收了第一例疑似患者,24日凌晨两点半,我接到会诊通知,从家里赶到医院。次日下午将样本送去核酸检测,是阳性。

  因为这次疫情与以往不同,影像科医生在新冠肺炎的诊断过程中不可或缺,根据密切接触史再加上影像学就可以做一个疑似的诊断。在这次疫情的治疗过程中,影像科医生对于疾病的诊断、变化的评估,以及检验标准的一个衡量,都起到比较重要的作用。

  从以前模式化的工作转到这样一种应急工作,我一开始是有些不适应的。但不管怎样,在很短的时间内,无论是影像科的医生还是我个人,抑或是我们医院参与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都立马进入了角色,履职尽责,说明大家都有这个担当,有这个能力。我们的党员每天都参与发热门诊的排班,他们也没有怨言。其实在疫情面前没有真正的前方后方,大家都是在一线工作。

  在早期防护服、防护口罩等日常消耗用品比较短缺的时候,大家也会想各种办法来解决这个困难。我觉得比较感动的是这次社会各界的捐助,包括日常的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让我觉得非常温暖。这次疫情的控制大家都有各种各样的付出,不只是医院层面的,还有社会层面的。听一个朋友说,他们一线公务员也很辛苦,要每天上门摸排。所以我觉得,疫情防控取得成效不只是医生的功劳,应该是整个社会共同的努力的结果。

  口述:致公党桂林市委会南溪山医支部主委朱西琪,来源:华声晨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