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陈金国走访调研党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各地加快推进复工复产。3月3日至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外事华侨委副主任、致公党广西区委副主委陈金国深入党员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感谢广大党员在防控疫情和抗击疫情过程中做出的贡献,询问复工复产过程中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了解各项复产复工支持措施落地情况。陈金国强调,要以慎终如始的态度做好防控工作,系统分析疫情对各方面的影响,精准研判和统筹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这个硬任务,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这个硬道理,做到两手抓两手必须硬,秉持“致力为公”的宗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致公力量。区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林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309160306_副本.jpg

  陈金国(前排中)在宝塔产业园区了解复产复工情况

  在隆安县宝塔产业园,致公党党员、广西宝塔集团董事长陈祖毅介绍,园区共有35家企业,除了季节因素停产的企业外,已复工复产28家企业,返工员工2000多人,包括15家被认定为“扶贫车间”的企业,共约有650名隆安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园区内务工。园区内最早复工的是专门生产板蓝根等药品的广西药用植物园制药厂,大年初六就获批复工,目前满负荷生产。园区统一对园区、厂区每个角落做好清洁卫生和消毒工作,设置应急隔离室;指导企业对食堂进行相应改造,实行分餐制,帮助企业储备好防护品及消毒用品;园区还整理了一份涵盖国家、自治区、南宁市、隆安县的扶持政策汇总,指导企业申报,确保及时享受各项优惠政策。2月中下旬,园区内提出复工申请的企业都通过了隆安县的验收,陆续复工复产。陈金国先后走进同为“扶贫车间”的兴富制衣厂、宝成制衣厂和程津隆加工厂,详细了解了企业订单、行业前景、员工收入及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叮嘱企业继续做好员工的防护工作,鼓励企业克服眼前困难,力争用10个月的时间,干好全年的活,确保务工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不会“因疫返贫”。陈金国还对宝塔集团为抗击疫情捐赠资金物资108万元的善举表示赞赏,希望企业不忘初心,继续做大做强,回馈社会,回报人民。 

  微信图片_20200309160246_副本.jpg

  参观广西药用植物园制药厂板蓝根颗粒外包装车间

  微信图片_20200309160300_副本.jpg

  陈金国(左一)向程津隆加工厂负责人了解外贸订单情况

  在广西思贝律师事务所,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委员、广西思贝律师事务所主任阮子文介绍了事务所营运模式、在泰国分所业务开展情况和未来三年规划,汇报了春节前在泰国收集购买口罩、防护衣带回国内捐赠的经历,以及复工防疫情况等。陈金国充分肯定了阮子文主任作为致公党员在律所营运和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认为他能率领律师团队勇敢走出去,积极参与到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实属不易,鼓励他继续践行初心和责任,书写“侨海报国”新事迹。阮子文表示,将继续严格按致公党员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严格遵守防疫期间的各项规定,严格依法参政议政。

  微信图片_20200309160254_副本.jpg

  陈金国(右一)到广西思贝律师事务所调研座谈

  陈金国还到了贵港市广西神舟远航建材有限公司,鼓励企业抓住疫情之后的机遇期,密切跟踪各级各部门出台的扩投资相关政策,千方百计开发政策“富矿”,在房地产和基建加速赶工的正向作用下,挖掘产能潜力,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