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南宁市委会助力疫情防控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以来,致公党南宁市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南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动员部署总支、支部以及全市致公党党员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20200305捐赠二医院防疫物资暨慰问一线医生党员7_副本.jpg

  致公党南宁市委会向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捐赠防疫物资暨慰问一线医生党员

  致公党南宁市委会协助广大侨社侨胞以及全球桂籍海外侨胞做好所捐款物与南宁市的需求精准对接,先后将中法服装实业商会、加拿大广西总商会等海外商会捐助的一批N95口罩定向捐赠给南宁市第一、第二、第四人民医院。市委会以关爱党员为出发,组织慰问在医院奋战的医卫党员,并将受捐的一次性防护口罩捐助给医卫党员、生活出行困难党员以及部分退休老党员,同时还为机关工作人员配齐日常办公所需口罩,保证机关的正常运转。

  组织致公党党员积极建言支招,贡献致公党智慧。在市委会的倡议下,全市致公党党员发挥本党“侨海”优势和特色,为封堵疫情防控死角集思广益,向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南宁市政协、致公党广西区委等渠道提交相关建言献策类信息74篇次;积极与海(境)外专家沟通联系,收到疫情防控、疫病治疗、公共卫生管理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5篇;向市委会网站“打赢疫情阻击战,南宁致公在行动”宣传专栏和相关部门投报宣传稿件9篇。

  党员们奋战在抗疫一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致公党江南总支党员梁秀云、潘志刚,莫诚航、莫裕春,邕宁总支党员欧伟,兴宁总支党员玉海玲、黄慧洁等人从春节至今自愿请战坚持在岗奉献,分别承担了各自所在医院新冠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前沿一线的重要工作,在防控物资缺乏的困难时期不退缩不畏惧,在抗疫火线上冲锋陷阵,树立了优秀致公党员的良好形象。

  还有的致公党党员和其所联系企业发扬“致力为公”精神,直接捐款捐物。截至3月19日,南宁市各基层组织的致公党党员共向广西光彩事业促进会、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等公益组织捐款6万余元,通过各种途径为抗疫防控工作捐赠了价值42万余元的各类医疗物资以及价值6.8万元的水果。其中市委会蒋晓筠主委向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捐赠防疫防控款2000元;青秀总支党员胡佳、赵子红、林祥向青秀区政府、隆安县红十字会、南宁市第一、第二、第四人民医院等部门捐赠了2万元现金和价值超过23万余元的口罩等医护用品;党员韦赛欣发起的都安爱心战疫小分队,组织发动社会各行业人士向都安疫区捐赠口罩、酒精灯急需的医护用品共计11.1万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