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政企携手 共抗疫情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速度和扩散的范围超出想象,相继蔓延全国、席卷全球,防护物资特别是口罩成为了全球的紧俏货,一“罩”难求。风雨兼程路,共抗疫情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特殊战役中,致公党梧州市委会副主委、梧州市万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继宗,致公党党员、瑞福祥药业(广西)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泰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同心同德、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

  微信图片_202003311711381_副本.jpg

  黄继宗(右二)视察瑞福祥药业(广西)有限公司生产环境,吴泰来(右三)向有关人员介绍情况

  党员吴泰来的瑞福祥药业(广西)有限公司坐落于梧州市万秀区,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产高科技药品的老字号医药企业,拥有符合国际标准的八个剂型药品GMP生产线,以及消毒剂、化妆品、养生茶、养生酒、固体饮料、医疗器械等大健康理疗养生保健产品的生产厂房,近200种产品销往澳洲、美国、英国、新加坡、印尼、香港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拥有生产防控物资的先天条件。黄继宗作为分管工业和信息化的城区政府领导,疫情期间一方面主动抗起了城区物资保障组的重担,另一方面通过摸排辖区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发动致公党梧州市委会所属党员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加快防控物资企业复产复工,破解一“罩”难求难题。吴泰来根据黄继宗副主委的建议,当即向政府申请进行非灭菌医用防护口罩项目开发,计划上线6台口罩生产机,日产口罩50万个。

  微信图片_20200331171138_副本.jpg

  黄继宗(右一)视察瑞福祥药业(广西)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防控物资生产既要速度又要安全。政府服务到位、企业生产加快,才能为战疫一线提供更多的口罩硬核力量。黄继宗多方沟通协调,联合市工信部门邀请自治区审批部门领导亲临指导。3月25日,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处曾立威处长一行到瑞福祥药业(广西)公司现场调研,按照“统一指挥、早期介入、随到随审、科学审批”原则和确保产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要求,对疫情防控所急需的医疗器械开展应急审批,采取“全程指导、全程协调、全天候服务”的方式办理生产许可,全力支持企业加快通过审批加快投入生产。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